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安排子女出国留学 工商提示:需谨防“黑中介”
2014-07-31 16:59:40  作者:宓盈婷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31日专电 随着今年高考录取的结束,部分学生会选择出国留学。一些非法中介通过挂靠有资质的单位从事中介代理。为此,福建省工商局提示广大学生及家长,在办理出国留学服务时需警惕“黑中介”。

  据分析,一些非法中介利用考生和家长对留学情况不了解的特点,收取上万元的服务费或者咨询费。等考生和家长拿到外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就要求对方交纳更多的服务费用。一些学生到国外上学后,发现学校质量不行或者不是自己所要学的专业,再回头找中介时,这些非法中介已是“人去楼空”。

  工商部门警示,家长们找留学中介机构时,应先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

  此外,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拟留学院校的资质情况,查看驻外使领馆对该院校的认证文件,了解中介服务机构是否与该院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或协议,以及该合作意向书或协议是否报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认。

  (新华网记者 宓盈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