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部署防暑降温:超35℃不安排怀孕女工露天作业
2014-07-30 14:2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 (记者 王礼林)昨日,记者获悉,为切实保护高温天气期间劳动者身心健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劳动关系稳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安监局和省总工会,共同就进一步做好我省防暑降温工作作出部署。

  该部署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作出周密部署,督促用人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严防高温酷暑引发各类事故;大力宣传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合力,各安监部门突出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加强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夏季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中暑职工工伤保险待遇落实等情况;开展联合检查,深入高温作业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该部署明确,督促指导用人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职工在高温天气的工作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增加休息和减轻劳动强度,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未成年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露天作业;畅通诉求和信息报告渠道,要相关部门要畅通维权投诉举报、法律监督等渠道;要畅通信息报告渠道,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当地政府和上一级有关部门请示报告。

  据悉,7月以来,我省各地持续高温,给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我省高温形势严峻,防暑降温工作严峻。记者从中国天气网关于我省7月上半月统计数据看到,上半月,我省≥37℃高温日数,沙县、福安、漳平、安溪和永泰大于7天,永泰最高气温≥37℃日达到8天,位于全省之最。全省共有32个县日最高气温大于37℃,其中14个县超过38℃,2个县超过39℃,以7月11日闽清39.2℃为最高。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