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陈发树1700万打云南白药股权官司 13亿收益泡汤
2014-07-29 10:38:45  作者:易福进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7月29日讯 历经数年抗争之后,福建首富版的“秋菊打官司”,最终还是输了。

  上周末,云南白药发布公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云南白药股权依旧归红塔集团持有,红塔集团退还陈发树交易保证金22亿元以及银行同期贷款利息。这一终审判决意味着,陈发树本应到手的13亿元的投资收益,缩水为760万元贷款利息收入。

  福建首富竹篮打水一场空

  昨日,云南白药股价以53.55元收盘,相比于2009年9月10日陈发树收购时的每股33.543元,涨了近20元。

  且不说其间云南白药股价曾超过百元,即便以这20元的涨幅来测算,福建首富陈发树曾花 22亿元投资的6581.3912万股云南白药股份,收益已超13亿元,这还不算其间云南白药的派股分红、资本公积转增股份。

  但现在,陈发树的这笔超13亿的巨额投资收益,已化为泡影。

  就在上周末,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云南省高院已作出终审判决,云南白药股权依旧归红塔集团持有,红塔集团退还陈发树交易保证金22亿元以及银行同期贷款利息。

  这一终审判决意味着,陈发树本应到手的13亿元的投资收益,缩水为760万元贷款利息收入。

  对此,有网友调侃,这笔钱买理财产品,都能赚个20%了,陈发树这次真是做了一笔名副其实的“赔本买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