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农业部去年曾抽查泉州水稻 暂未发现转基因稻种
2014-07-29 09:42:01  作者:陈玲红 庄丽祥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网图)

  东南早报7月29日讯 日前央视调查武汉转基因水稻,发现在市场上购买的5袋米中3袋是转基因,并且转基因水稻和大米均已流入其他省份,其中转基因大米已流入福建。调查报道后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

  昨日,早报记者走访了泉州大米市场及相关部门,发现市面上在售大米约九成来自省外,其中江西、安徽、东北居多,少量产自湖南、湖北。但目前泉州没有相关技术设备或有资质的企业可检测转基因,因此,这些大米中是否有转基因产品不得而知。

  不过,去年6月份农业部到泉州三个乡镇30余个田间抽查种植水稻,未发现转基因水稻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