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凌晨接到小三挑衅电话 原配“伏击”当街捅死她
2014-07-28 07:45:41  作者:刘清华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7月28日讯 “她与我老公好了几年!我想离婚,但老公不肯,我感觉无路可走了。” 2013年5月10日,在距离母亲节只有两天的日子里,42岁的林梅(化名)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这个决定,让另一个母亲的生命终结,也让她自己的后半生身陷牢笼。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复核,核准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林梅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附带民事判决。

  阳光下的冰冷两刀

  2013年5月10日下午2点,艳阳高照。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街边的店铺前,人们三五成群地打着牌,享受着午后的慵懒时光。

  西芹镇前溪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水泥路,往南通往西芹镇政府,往北通往西芹菜市场。

  林梅吃完午饭,提着袋子从前溪路的家里出来,径直向西芹菜市场走去。她要找一个女人,同样42岁的秋菊(化名),了却她们之间的一段恩怨。

  这是她两天前就做好的决定。

  经过一家服装店里,林梅瞅见秋菊正在店面与三名女子聊天。林梅感觉人多不方便,便在隔壁的鞋店门口停下。门口几名男女在打牌,林梅站在旁边默默地观看。

  从来不赌博的林梅,耐心地看了一个多小时。其间,她不时地抬起头,注意着隔壁服装店的动静。下午4点左右,太阳西斜,秋菊独自从服装店出来,往南朝镇政府走去。

  机会来了。林梅立即跟上前,也不说话,从袋子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朝秋菊腹部连捅两刀。遭到袭击的秋菊大声叫喊,她一边挥着手臂抵挡,一边往服装店里退。

  林梅杀红了眼,挥着刀子乱捅乱划,明晃晃的单刃刀片和红色的塑料刀柄,在阳光照射下晃动着,血光四溅。

  整个过程就一两分钟。当秋菊趔趄地退到服装店时,其手臂、后脑,颈项、腹部,到处都在流血。惊吓中,她慢慢地支持不住了,瘫软地倒在地板上,血汩汩地涌出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