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讲述“联名信”背后故事:向习总书记说说心里话
2014-07-28 10:51:53  作者:黄丹妮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8日电 “原来希望能得到几句批示就好,没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日理万机的情况下还专门写了363个字的回信,大家特别振奋!”在25日召开的福建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回信精神座谈会上,参与30名福建企业家写信全过程的黄文麟老先生至今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已经80高龄的黄老先生还担任着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荣誉会长之职,他也是30年前福建省55位厂长经理写信呼吁“松绑”放权的亲历者、见证者。在他略带沙哑的声音里,我们听到了跨越30年之久的两次“联名信”背后的故事。

  黄文麟坦言:收到专门回信的期望不大,只想向总书记说说心里话是真

  “没想到”、“太欣喜”是黄文麟在描述自己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30名企业家回信的心情时,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从2014年4月8日第一稿信件的完成,到5月18日的第八稿,这封以《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为题,经过30位企业家依次传阅、斟酌修改的联名信才郑重地寄向中央。

  “我们所有的企业家都满怀期待地盼着回应,想着如果能得到几句批示就好了,习总书记日理万机,专门回信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没想到习总书记很快就回信了。”黄文麟难掩欣喜之情,“事实上,在这封30名企业家给习总书记联名信的副标题上,我们还特意添了‘加快企业改革发展 向习总书记说说心里话’这句话,习总书记一直以来对企业家十分关心支持,我们就是想和他说说心里话。”

  带着这份“向习总书记说心里话”的期待,7月8日,一封满怀关切的回信从北京飞到福建。“我认真阅读了信件,注意到开头处写着‘企业家同志们 ’,可见这封信不仅是习总书记对福建30名企业家,更是对全国企业家提出的殷切期望与诚挚要求啊!”黄文麟郑重地说道,“习总书记提到希望我们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这是全国企业家一份沉甸甸的使命与至高无上的光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