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央视:福建、湖南、湖北、安徽4省存在转基因大米
2014-07-28 07:52:2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原标题:央视:湖南、湖北、安徽、福建存在转基因大米

  央视新闻7月27日消息 上海某食品加工企业总经理说,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转基因大米已经扩散,很难收回,一发不可收拾。湖南、湖北、安徽、福建一带的米,基本上大部分都被转基因“污染”掉了。因为市场上大米来源众多,尽管有检测环节,企业也是防不胜防。

  欧盟严查中国出口大米转基因成分

  在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里,2013年中国出口欧盟的大米制品25次被查出含有转基因成分。因为屡次从中国出口的米制品中检测出含有非法转基因,从2012年开始,欧盟开始针对中国出口的米制品实施更为严苛的入境检查。

  早前报道:武汉转基因水稻调查:随机买5袋米3袋含转基因

  近年来,不断有媒体报道,湖北武汉地区周边市场上销售的大米中含有转基因成分,与此同时,中国出口欧洲的大米制品也频繁被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在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里,仅2013年中国出口欧盟的大米制品中,就有25次被查出含有转基因成分。

  迄今为止,中国政府从没有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大米的商业化种植,也没有批准转基因大米的进口,这也就意味着,市场上出现的转基因大米和米制品都是非法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