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旅游出台新方案 力争赴台通行证制证权落泉
2014-07-27 15:25:10  作者:王金植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泉州晚报7月27日讯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泉州市贯彻全省旅游产业发展2014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今年泉州市的旅游产业结构将不断优化,旅游公共服务将大幅改善,游客满意度将进一步提高,力争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4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510亿元、同比增长16%。

  产品升级 提升三大旅游精品

  今年,泉州将围绕“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和古港转型升级行动,推动海丝重点项目以及签约旅游项目落地,形成精品项目支撑体系。重点提升环清源山文化旅游圈、崇武至秀涂海岸带滨海旅游区、泉州古城多元文化旅游区等三大旅游精品。

  同时,重点引进海上休闲旅游、康体养生旅游、运动休闲旅游、邮轮游艇旅游、自驾车旅游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发展野外拓展、户外露营、山地运动等健身产品,推进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和无居民海岛旅游开发,推动旅游产品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型。

  旅游品牌 主打“清新福建·文化泉州”

  泉州将以“清新福建”品牌为龙头,打造“文化泉州”旅游品牌。坚持以闽南文化为凝聚,以宗教、戏曲、建筑、民俗等为支撑的泉州旅游发展的文化主线,进一步发掘资源优势,整合滨海、生态、文化、宗教等旅游资源,打造文化旅游精品。

  同时还将积极探索旅游包装和营销的新方法,把部分优质旅游资源交给专业营销公司进行策划、包装和营销,推动旅游营销新突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