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将设人才孵化中心 电商育才实行“2+6”模式
2014-07-25 16:00:08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25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商务厅制定了《福建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方案》,对我省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电商育才 实行“2+6”模式

  我省争取用5年时间,全省普及电子商务知识10万人次,培训电子商务专业人员18万人次,培养电子商务高级人才2万人次,力争我省在电子商务人才构成、素质、管理、服务等方面形成区域竞争优势,推动我省电子商务服务产业的集群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省商务厅“电商育才工程”将实行“2+6”模式。

  开展各种 电子商务活动

  除了组织培训,还开展电子商务专才培训、电子商务管理高级研修班、八闽电商行——走进设区市(县、电商产业园)电子商务大讲堂、电子商务沙龙、电子商务论坛(峰会)、电子商务大赛等系列活动,我省还将设立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人才孵化中心)、研究院。具体来说,由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牵头,省内外高校和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参与,在各设区市设立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人才孵化中心),并积极与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对接,争取将实训基地(人才孵化中心)作为福建分基地。条件成熟设区市可组建电子商务研究院,提供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和规划布局研究。

  另外我省还将成立省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培训指导专委会。省商务厅会同省人社厅总牵头,主要由省内外高校知名电商教授、社会知名电商专家和知名电子商务企业高管等参与,组建“福建省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培训指导专委会”,负责对全省有关电子商务的培训工作,包括培训平台和体系建设、培训活动以及对培训过程进行指导建议和监督评估。

  我省还将逐步建立一套符合我省实际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考核认证体系。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