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居民楼下养猪场“叫而不停” 部门:不能强拆(图)
2014-07-24 16:02:39  作者:李伟强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猪场内共有三四十头成年猪

  海峡都市报7月24日讯 “楼下养了很多猪,每天都要被臭味熏晕了。”昨日,城厢区霞林街道沟头社区住户反映,一住户在居民楼内养了三四十只猪,周边居民整天都生活在酸臭味中。本报去年曾曝光过此事,当时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一个月内让养殖户关闭猪场。可一年过去了,猪场不仅没有关闭,养殖规模反而越来越大。城厢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发函给霞林街道办事处,尽快解决。

  居民:太臭不敢开窗 还要忍受蚊虫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霞林街道沟头社区,在一条小路的路口闻到一股猪粪味。循着臭味,在社区小道边第二栋民房内找到了养猪场,入口处堆放着不少猪粪和发酸的猪食。

  养猪场就在居民楼一层,有上百平方米,被划分为三个养殖区,每个养殖区内有十几头成年猪,猪场内灯光昏暗。记者了解到,沟头社区属于莆田市环保局划定的禽畜禁养区,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猪场已存在约十年了。

  “吃饭睡觉都要闻着臭味,实在难以忍受。”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沟头社区为老旧社区,原住本地居民绝大部分都搬离,现住的多为外来工。张先生住在三楼,与猪场距离不到10米,因为太臭,一直不敢开窗。此外,随着气温升高,猪场会滋生大量蚊虫。

  附近居民对该猪场抱怨纷纷,不少人因此不得不搬家。对此,居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