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台风“麦德姆”今晨进入江西 福建多地仍然暴雨
2014-07-24 07:02:38  作者:蔡镇金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24日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23日15时30分在福清市高山镇登陆,登陆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登陆后,“麦德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北部,于24日早晨进入江西境内。

  “麦德姆”是今年首个登陆福建的台风。预计24日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市西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暴雨。专家提醒,24日,闽中北部地区应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据省防汛办统计,受“麦德姆”影响,昨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23个县市,达大暴雨量级。昨日凌晨起,福州风雨逐渐增强。不过,“麦德姆”登陆前起,市区风雨大减,显得有些平静。直到昨晚,雨势加大,风依旧不明显。

  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福州市北部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明起,全省雨水趋于结束。

  受台风强降雨影响,福州市的福清、罗源、闽侯、永泰,宁德市的古田,莆田市的城厢、涵江、仙游,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其他多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