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环保厅通报环境安全隐患问题 中石化上“黑榜”
2014-07-24 07:22:28  作者:陈文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今年6月以来,省环保厅继续组织对全省环境风险企业及饮用水环境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中石化福建分公司兴闽油库等22家企业、闽侯县饮用水源保护区等4个饮用水源保护区,不同程度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其中,福州市7起,南平市10起,宁德市5起,三明市4起。

  省环保厅有关人士介绍,环保执法检查发现,位于闽侯的福建省皮革塑料工业公司存在燃料油罐区无围堰、厂区无应急池、污水处理设施未运行、雨水沟有大量浮油等问题。

  “存在安全隐患,仿佛枕着炸药睡大觉。”福建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被通报的企业,直到执法检查时,尚未造成严重污染事故,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福建省环保厅要求,各设区市环保部门要依法严厉查处相关企业,督促上述企业在10月31日前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无望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或关闭;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依法提请当地政府逐一予以解决。

  这些地方不合格

  4个水源地

  全省有4个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安全隐患,福州2个:闽清白石坑饮用水源保护区、闽侯县饮用水源保护区;南平2个:顺昌县院尾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邵武市第二饮用水源保护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