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北站商店短斤少两太严重 6斤芒果称出有13斤
2014-07-22 13:16:13  作者:陈爽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执法人员把50克标准砝码放到电子秤上,居然显示200克。记者 陈爽 摄

  “缺斤短两,坑了一半多,比路边小贩还狠!”

  海西晨报7月22日讯 前日,读者“道猫岸然”发微博称,他在厦门北站一家名为“闽南特产总汇”的商店买了4个芒果,店内的电子秤显示是13斤,可是回家一称,只有6斤。昨日,记者前往厦门北站暗访发现,该店的电子秤确实存在短斤少两的现象。

  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暗访]

  价高量不足

  昨日上午,厦门北站到达层,一家名为“闽南特产总汇”的商店人头攒动,水果摊前摆满了各种水果,其中,台湾青芒12元一斤,金芒15元一斤。记者挑了两个青芒,营业员接过放到电子秤上:“两个3.3斤,一共40元。”记者询问道:“那么贵,这秤准不准啊?”“准!”服务员不假思索地回答。

  记者买下芒果,向收银员索要小票,收银员却摇摇头说:“没有,我们一般都没有小票。”记者只好作罢。

  拎着两个芒果,记者又来到地下广场另一家超市,这家超市的台湾青芒7元一斤。记者把之前买的两个芒果放到这家超市的电子秤一称,电子屏幕显示2.3斤,比之前那家商店足足少了一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