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领导骗局曝光后还不断升级 多名骗子在厦门落网
2014-07-21 09:16:06  作者: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7月21日讯 “喂,小黄啊,我是领导,明天来办公室找我。”“我正在跟客户吃饭,钱带不够,先汇一点给我。”—今年5月起,“我是领导”骗局在诈骗江湖现身,本报也率先曝光了这种骗局。但这些假“领导”们仍坚持不懈,不断升级骗术,不仅能叫出被骗者的姓名,甚至连真领导的名字都一清二楚。一些市民因此被忽悠,有人甚至被骗走好几万元。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厦门警方已抓获数名“领导”骗子,且案件正在深挖调查中。

  据不完全统计,5月1日至今,市110指挥中心共接到关于“领导来电”的诈骗报警近300起,仅7月就有89起,其中被骗成功的有8起。

  民警提醒市民,在接到类似“领导”语气的电话借钱时,不需要理会。或可以暂时拖延,寻找其他途径核实对方身份。

  (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