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国资管理公司正式成立 打造福建省投融资平台
2014-07-21 13:06:10  作者:练仁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21日讯 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并在榕举行了揭牌仪式。省国资公司作为省国资委第17家所出资企业,省政府赋予其功能定位是打造福建省投融资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和接收退出平台。

  为加强和规范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管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我省行政机关的经营性资产将逐渐剥离。脱钩工作采取“先行政机关、后事业单位,先在榕单位、后非在榕单位”分步实施。2014年底完成省级行政机关和在榕财政核拨事业单位脱钩,2015年上半年完成其余单位脱钩。

  日前,第一批省级行政机关脱钩企业划转协议签约仪式在榕举行,省国资管理公司分别与省侨办、省环境保护厅、省物价局、省机械设备成套局等省级行政机关签订了划转协议。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