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外包服务业薪酬列厦门各行业榜首 月薪达9301元
2014-07-20 15:15:25  作者:陈思亲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7月20日讯 夏季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当地经济的一些动向,那么,这个夏季厦门哪些行业竞争最激烈?哪些职业薪水较高呢?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4年夏季厦门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是今夏厦门竞争最激烈行业,而不太为外界了解的外包服务行业则以9301元的月薪,位列各行业薪酬榜首位。

  五大行业竞争最激烈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厦门地区2014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保险,再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跨领域经营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如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保险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五大职业竞争最残酷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厦门地区2014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律师/法务/合规,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实习生/培训生/储备干部和高级管理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有意思的是,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律师/法务/合规,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