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仙游:男子换领二代身份证 才知晓13年前有案底
2014-07-11 15:29:52  作者:陈艳艳 陈玲玲  来源:湄洲日报  【字号

  湄洲日报7月11日讯 家住仙游县的李某前往公安局换领二代身份证时,被告知有敲诈勒索案底,李某怎么也想不到13年前的一次冲动威胁竟让自己背了十几年的案底。日前,仙游县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00年7月初的一天晚上,邻居张某(化名)到李某家偷盗音响等物,刚将音响等物品搬到大门口时即被当场发现,双方因此发生争吵,后被路过的村干部劝止。此后,李某纠集阮某等人到张某家里,对其家人进行威胁,并向张某父亲索要财物,张某父亲被迫给了李某3000元。之后李某便离开家乡外出务工,却没有想到张某向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对此案进行立案,李某因此背上了敲诈勒索的案底。

  去年,李某在前往仙游县公安局换领二代身份证时,才得知自己13年前的行为已触犯刑法。该县法院鉴于李某主动投案自首,并与张某达成协议,退回所敲诈的钱财,故作出以上判决。

  (湄洲日报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陈玲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