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龙岩四文物记录白求恩之死 闽西军医少将下诊断
2014-07-11 10:22:01  作者:康泽辉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7月11日讯 在龙岩市区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藏着四份珍贵的文物,记录了白求恩同志的死亡过程和原因,至今仍未正式公开。

  1939年11月,著名的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因抢救八路军伤员在中国光荣牺牲。

  导报记者获悉,这些文物或将在明年八九月,博物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闽西籍抗日将士文物展》中展出。

  这四份珍贵的文物,分别是《病床日志》、《体温记录》、《死亡诊断书》和《白大夫求恩同志逝世经过录》。

  其中,《死亡诊断书》全部手写,连格子都是用笔画的,对于白求恩同志的病症,诊断是“脓毒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