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铁路实行新运行图:厦门至北京只需要12小时40分
2014-07-01 08:18:30  作者: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7月1日讯 今天上午七时整,福州火车站3号站台,近1300多名乘客将坐上从福州首发开往成都东的D2242次动车,到晚上22时14分,他们就可抵达目的地!今日零时起,全国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福建首次开行前往川渝地区的动车组列车3对,福州至成都仅需15个多小时,与坐火车相比节省时间超过26小时。此外,市民还可以乘坐火车直达昆明、乌鲁木齐。从北京到厦门也可实现一日就到达。

  变化一:福州站首发至成都动车

  “比起两天两夜的火车行程来说,现在到成都简直是神速了。”听闻福州开通前往成都的动车后,去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的温同学略表遗憾,称自己没能享受到千里西南一日还的便捷。

  据了解,此前,从福州始发终点到达成都的仅有一趟K392次列车,当天上午11时15分发车,历时41小时26分,到第三天上午4时41分才能到达成都。温同学说,坐卧铺,学生票打折大概需要350多元。而今,只要15小时14分的车程,节省时间超过26小时。

  福州至成都东D2242次动车票价为二等座616元、一等座739元,车票销售火爆,已有近1290名乘客购买,上座率预计将达到100%。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机场获悉,福州首发至成都飞机每天有四趟次,暑运期间部分航班有加密。

  票价方面,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福州飞成都的机票全价在1700元左右,7月份各航空公司折扣在6.5折-7折之间,打完折最便宜的价位在1100元左右;如加上燃油费等费用,福州飞成都单程需要花费1300元-2000元。

  变化二:福州开通直达新疆路线

  从福州开往重庆北的D2226次动车也将于明日上午8时42分发车,经向莆铁路、武九、汉宜、渝利线运行,于当日22时49分到达重庆北,票价为二等座519.5元、一等座623元,目前尚有余票。

  3日,从福州开往昆明的K638次列车将于当天上午7时10分发车,经停南平、三明、永安、龙岩、瑞金、赣州、井冈山、衡阳、永州、桂林、柳州、贵阳、六盘水等车站,全程运行49小时58分钟。

  福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福州、厦门站将首次开行去往川渝地区的动车组列车4对,运行时间较普速列车减少一半。

  值得关注的是,福州首次开行去往乌鲁木齐方向的T306次列车,将于4日上午11时52分发车,从向莆铁路开出,经武九、汉丹、襄渝、西康、陇海、兰新线于13时46分运行抵达乌鲁木齐,沿途停靠三明北、泰宁、抚州、南昌、庐山、瑞昌、武昌、襄阳东、西安、宝鸡、天水、兰州、柳园、哈密南、吐鲁番等车站,全程运行时间近50小时。

  据了解,福州至乌鲁木齐的列车全程座票价为402.5元,下铺硬卧票价为727.5元。上述负责人介绍,以往旅客要前往新疆,需到西安换乘。本次为福州首次开通至新疆直达路线。

  变化三:北京到厦门朝发夕至

  另悉,此次厦门将首次开行“G”字头列车,新开厦门北至北京南G166/5次朝发夕至列车1对,经杭深线、杭甬、宁杭、京沪高铁运行,全程运行时间为12小时40分钟,较现有快速列车运行时间缩短20小时以上。

  以G165次为例,北京南8时45分开,终到厦门北21时30分,全程运行12小时45分,两地实现一日直达。

  此外,部分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和始发终到站。原福州南开往深圳北的D2330/1次,将改为福州站始发终到。

  (东南快报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