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考后促销”有陷阱 消费者购物时须防虚构原价
2014-06-26 16:15:37  作者:沈彦彦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6月26日讯 高考结束,我市也迎来“考后经济”的高峰——百货业、旅游业、餐饮业都来分一杯“考后经济”的美羹。有的按照高考考生的需要“量身打造”学子状元购物专区,有的专门针对高考考生推出了专项优惠及活动……

  杨阿姨来到我市某商场,她看上了一台洗衣机,因为销售人员告诉她,这是一台“样机”,有特殊的折扣:六折——原价4999的“样机”打完折只要3000元。杨阿姨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可谁知道,第二天,杨阿姨来到其他商店,看到同款全新机器,不是样机,也没有打折,可价格也才3200元。

  才差200元,买了一台放置了大半年,已经有些显旧的“样机”,杨阿姨心里有些不舒服。她觉得,她被商家“忽悠”了。

  商家先给某种商品虚构一个非常高的价格,然后以开业让利为理,将其“打折”降价销售,制造虚假的让利空间诱使消费者与其交易。而实际上,购买者得到的“折扣”或优惠程度并未像商家所宣传的那样。今年,这样的情况将得到遏制。因为无交易票据的不得降价折价促销,消费者如果对“原价”心存疑问,可以要求商家出示票据。

  (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