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警方缴获381张演唱会假门票 骗子克隆真票二维码
2014-06-25 09:13:31  作者:吴俊鸿 刘永林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骗子克隆二维码制假票

  为何此次陈奕迅演唱会这么多人受骗?在警方的调查中,发现受骗者有一个共同特点——在演唱会现场购票时,刚开始都对票的真假存在质疑,不过,通过手机软件扫描票上二维码后,显示为“陈奕迅厦门演唱会”,于是,不少人都相信。

  为什么扫描二维码后,显示为“陈奕迅厦门演唱会”,到了演唱会现场,却被检出假票呢?经民警比对,收缴到的演唱会假票票面验证码大多出自同一组验证码,号码为7411647921881779。

  换句话说,这些受害者购买到的假票,大多是同一张票克隆出来的。“二维码,同样也是可以被克隆的,因此,并不能作为辨别真伪的方式。”此次演唱会票务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分析,嫌疑人很可能拿着一张真票,然后克隆多张假票,以及票上的二维码。

  【提醒】

  看金属线+手指甲划

  四招教您识别真假票

  演唱会的真假票,到底如何辨别呢?业内人士向市民支招:

  第1招:摸、看、听

  真票票纸光滑,有质感,字迹清楚,抖动会发出清脆声,票纸上会有公安特制防伪标示以及主办方的防伪标示。假票用手触摸票纸粗糙厚重,甚至字迹模糊,无防伪图案,声音沉闷。

  第2招:手指甲划

  真票用打火机轻微地烤票面,票面会马上变成黑色,用手指甲用力划票品正面,就会出现一条黑线。而假票,用火机轻微烧烤是不会马上变成黑色,用手指甲划不会变色。

  第3招:看金属线

  真票上的金属线是嵌进去的,而假票,大多是打印上去的。

  第4招:照

  真票,用荧光手电,照票纸的激光油墨防伪图案,可清楚地照到防伪图案;假票,几乎无荧光加激光防伪。

  业内人士提醒,防止购买到演唱会假票的最好办法,就是提前到主办方的票点购买。

  (厦门日报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刘永林 文/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