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直机关上交礼品拍出27万多元 拍卖会竞争激烈
2014-06-21 14:40: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成交价溢出起拍价上百倍,117件礼品昨日全部拍出,拍卖所得上缴国库

  

  海峡都市报6月21日讯 昨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公开拍卖会在福州华兴拍卖行举行。拍卖标的物为省直单位集中上交的一批礼品。60多人到场抢拍,多件拍品竞争激烈。经过多轮竞价,成交价溢出起拍价上百倍。117件礼品昨日全部拍出,共拍得金额27万余元,拍卖所得将直接上缴国库。

  根据昨日的竞拍物品清单,记者发现礼品品种多样,最多的是烟、酒、茶叶、购物卡,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高档礼品,如进口手表、苹果手机、平板电脑、寿山石等。起拍价大多是咨询市场价格后,根据拍卖品特点确定的,其中,购物卡的起拍价最高,2000元面值的购物卡,起拍价达1600元。

  拍卖会9点开始,不大的会场早早就坐满了人。所有的拍品前期已经预展了两天,记者发现竞拍人都做好了功课,如市民陈先生,就在物品详单上标出了自己要参与竞价的礼品以及心理价位。

  昨日的拍卖现场气氛热烈。这些礼品中,起拍价最高的是30张沃尔玛礼品卡(总金额3万元),起拍价定为24000元,最终以25000元拍出。还有一些礼品,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上百倍,比如一款起拍价为100元的进口手表,最终拍出了16000元;一套起拍价300元的古田会议金币,最终也拍出了10000元的高价。

  现场一位中年男子频频举牌,拿下数十件拍品。由于现场竞价激烈,不断有人窃窃私语:“疯了,喊这么高!”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100多件礼品均为集中上交,相关部门委托华兴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我省从1999年3月份开始,先后举办了多届“省直机关上交礼品拍卖会”。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文/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