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严查公款购买粽子 发现疑似公款消费的线索
2014-05-31 11:16:28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举报方式】

  如果您发现违反八项规定、“四风”的问题,请向市纪委、监察局举报,有以下几种举报方式:

  1.写信:寄至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

  2.电话:拨打市监察局举报中心电话12388或市民评热线5581719。

  3.网站:登录“鹭岛清风”网站(www.xmjcj.gov.cn)举报信箱或厦门网“纠风在线”栏目进行举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端午节前市纠风办联合市地税稽查局检查相关酒店、超市,发现一些疑似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粽子券和购物卡的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持续开展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端午节到来之际,市纠风办联合市地税稽查局,昨日上午对部分餐饮场所、商场超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代币券及公款吃喝等问题,尤其是隐形“四风”问题。

  检查人员来到悦华酒店。端午节临近,酒店大堂一侧专门辟了个领取粽子的柜台,不时有人拿券前来提领粽子。在该酒店财务部,检查人员调取了最近的粽子券销售记录、餐厅开具发票情况,检查是否有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消费记录。在翔鹭大酒店,检查人员查阅了该酒店的“粽子券出售记录”,并查看了相关的预订簿,对疑似公款购买粽子券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位于体育路附近的好清香酒楼,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包厢预订情况及消费记录。

  随后,检查人员还到天虹、夏商等超市及购物卡售卡点进行检查,通过调取购物卡售卡单据、发票账单等资料,核查是否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昨日的检查中,发现了部分疑似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粽子券和购物卡的线索,目前正在对这些线索深入进行核查。市纪委、监察局表示,节日期间还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狠刹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的不正之风,坚决查处各种隐形“四风”问题,切实把好节日廉政关,对典型问题将予以通报曝光。

  市纠风办工作人员闫建东

  市民评代表曾焕生留典芳许桂月曾志强

  (厦门日报记者薄洁)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