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20公斤巨型石斑鱼亮相厦门 长1.8米最吸睛(图)
2014-05-23 15:19:25  作者:郑瑜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大石斑鱼重220公斤,现场最吸睛。记者

大石斑鱼重220公斤,现场最吸睛。记者 郑瑜 摄

  国内外展商齐聚会展中心,展会今明免费开放

  长约1.8米、重达220公斤的石斑鱼您见过吗?今年的渔博会不仅能观鱼,还能免费试吃,更有物美价廉的海产等您采购。

  昨日上午,2014第九届中国国际(厦门)渔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渔博会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中国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渔业专业展会。从昨日起至24日,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将为厦门市民带来一场水产品盛宴,今明两日,市民可前往会展中心免费观鱼、试吃,还能选购海产。

  220公斤

  巨型石斑鱼引人驻足

  昨日上午9点,2014第九届中国国际(厦门)渔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展会刚开始,场馆入口处一展位上展出的一条巨型石斑鱼就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只见几个壮汉戴着手套,一番折腾才将这条石斑鱼抬上展位。据现场布展人员介绍,这条石斑鱼长约1.8米,重达220公斤。这个大家伙一经展出立刻引来众人围观,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据该展位的参展商介绍,这条巨型石斑鱼是3个月前捕捞自印度尼西亚海域,此次特意带到展会来给市民观赏。

  1000个展位

  世界各地展商齐聚

  据主办方介绍,渔业博览会创办于2006年,第一届至第三届均在厦门举行。今年重返厦门举办,正是看中厦门“因海立市、因海开放、因海发展”的海洋情结。今年渔博会共设置1000个展位,国内展商来自本省及江苏、广东、海南、浙江等二十几个省,还有来自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意大利、丹麦等22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另外,东南非洲共同市场、英中贸易协会等8个国际经济组织也已注册参展。美国阿拉斯加帝王蟹、厄瓜多尔大白虾纷纷亮相参展。

  当天,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鱼糜分会正式成立。

  相关链接

  展会免费开放

  昨日是本届渔博会的开幕首日,只开放给业内人士入场进行商贸对接。今明两天,展会将向所有市民免费开放,届时也将开辟市民采购专区,前往观展的市民朋友不仅能在现场采购到物美价廉的水产品和海洋保健食品,也能免费试吃现场烹饪的异域海产美食。

  (海西晨报记者 郑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