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我省将探索推广淡旺季用工调剂 有望被各地参考
2014-04-14 21:56:38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建民在参加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表示,我省将在全国率先探索推广“淡旺季用工调剂”,推动实现人力资源的“削峰填谷”。据悉,“淡旺季用工调剂”有望被编成工作经验,转发全国各地参考借鉴。

  所谓的“淡旺季用工调剂”,是一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做法,通过减少用工短时闲置,盘活人力资源存量,目前,我省已形成泉州晋江“自发运作”、三明三元区“社区互助”、南平市“村企合作”3种典型模式,将在每个设区市至少选择一个县(市、区)开展推广试点。

  访谈中还透露,我省劳动力供给总量减少,2013年我省劳动年龄人口比重已经从2010年的76.6%下降到75.9%,年均减少约8万人。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