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市民献爱心为“奇迹宝宝”筹到41万余元善款
2014-03-21 07:59:55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3月21日讯  本报联手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开通的爱心平台,昨日收到上千笔捐款

  宝宝家人再次通过本报向所有好心人表示感谢,还希望拿到捐助名单

  从两万多元猛增到十万多元,在本报和市慈善总会联手开通的捐款平台里,几乎是在一夜间发生的事。一笔笔捐款涌来,一颗颗爱心汇聚。截至昨日下午5点,本报联手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搭建的爱心平台,共计417595元。单是本报与市慈善总会搭建的捐助平台,昨天就收到1200笔捐款。

  建安慈善基金会送来善款

  昨天上午,在本报的牵线下,厦门建安慈善基金会在海沧医院向宝宝捐赠1万元现金,钱当面交给宝宝的亲叔叔赵先生。赵先生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宝宝的热心人士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我们能说的也只有感谢了!”

  好心人的帮助,让宝宝的亲属都铭记于心。昨日,记者不止一次从家属口中听到这样的感叹——这个社会,好心人很多。昨日下午,赵先生找到记者,让记者帮忙提供好心人的名单。他说:“他们帮助了我们,我们要想办法向他们表示感谢。”

  老夫妻捐出12000元

  “宝宝家里几口人?爷爷奶奶还在吗?有兄弟姐妹吗?他们读书没有啊?”似乎关于宝宝的每一件事,王女士都想知道。昨天看到宝宝消息后,身在浙江乐清市的王女士立马拨通了市慈善总会的电话。她捐出了2000元,用于宝宝日后的生活费用。这样的电话来自天南地北,有北京、有常州,也有地处陕西的安康。十余个城市的市民们,都在共同关心着宝宝。

  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白发苍苍,代表全家送出了12000元。这是本报联手市红十字会搭建的爱心平台,在昨日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

  宝宝已有免费保险方案

  昨天下午,孩子的叔叔偕同检察官、民警来到医院,并在消毒后进房探望宝宝。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但已让孩子的叔叔感慨万千。进病房后,宝宝仍在沉睡,他的小脸上擦伤已在渐渐好转。他拿起了手机,将孩子的可爱影像拍下。“谢谢你们把孩子照顾得这么好。”他轻轻地道了数次感谢。

  目前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已为孩子免费拟定了一套保险方案,让孩子未来能从中受益。

  善款使用

  支付治疗费后

  善款将交给监护人

  相关部门将持续关注,确保善款全部用在孩子身上

  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为赵宝宝募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在孩子身上,包括宝宝日后的生活、学习等方面。待宝宝明确抚养人或监护人后,善款将悉数交接给对方。善款的使用,市慈善总会也会持续关注。同时,市慈善总会会公布捐款名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笔爱心捐款暂时不动。一旦医院那边费用需要,由医院开具发票后支付,然后市红十字会将向社会公示开支情况。如果宝宝的法定监护人确定,余款将给法定监护人。

  家人初定叫他“赵平安”

  热心读者提供100多个温暖乳名,最多的人唤他“奇迹”

  本报记者 张明蕾 吴耀东

  昨天傍晚,临上飞机前,孩子的5位亲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就给他取名“平安”吧,“我们只希望他一生能够平平安安。”

  与此同时,热心的读者为孩子提供了100多个温暖的乳名;最多的人希望就叫他“奇迹”。

  襁褓里,宝宝粉扑扑的小脸,打动了很多市民的心。婴儿车姓名牌上的“无名氏”三个字,却让大家看了心疼。“给孩子取个温暖的乳名吧。”本报前日发出征集后,热心读者和网友纷纷响应。一个个带着祈福和吉祥寓意的名字,伴随着关爱与疼惜,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涌来。

  数百位读者和网友,为孩子提供了100多个温暖的乳名。最多的人建议叫他“奇迹”或“骐骥”。“宝宝的诞生本就是生命的奇迹。”网友“@敬科”说。

  “叫他‘天佑’吧,希望他有上天保佑,今后的路走得顺顺当当。”“祝愿他天天快乐长大,就叫‘天乐’吧。”“爸妈虽然不在了,爱还在继续,叫他‘延爱’吧。”……祝福和抚慰,是读者为孩子取名的最大依据。热心读者和网友纷纷打进本报热线968820,或者留言本报官方微博“@厦门日报”、官方微信“厦门日报”,写下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乳名,希望把最美好的祝福,加诸在这个孩子未来的人生。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