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玩具出口全面复苏 前三个季度突破8千万美元
2014-10-08 19:04:17  作者:刘默涵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 今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9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玩具3434批,货值8166.6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4%和13.81%,呈平稳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泉州玩具出口额已超过福建省玩具出口总额一半。其中出口传统市场欧盟复苏明显,开拓新兴市场的成效同样明显,创新转型成出口“新常态”,泉州玩具出口正全面复苏。

  从出口情况看,出口产品主要包括塑料玩具、电动电子玩具、童车、毛绒玩具及婴儿推车等,热销欧盟、美国、墨西哥、印度、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共向出口传统市场欧盟出口3031.55万美元,同比增长18.54%;新兴市场形势喜人,出口墨西哥、印度分别为365.53万美元与336.7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28%和383.58%,分别列泉州出口玩具的第三、四位。

  此外,泉州玩具企业按欧美玩具新规中健康、环保和安全的新要求,加快技术进步和创新步伐,大大提升了出口玩具的国际竞争力。据悉,泉州恒盛玩具公司创新自有品牌“爵士兔”,在今年1-9月已出口2164.59万美元,同比增长32.18% ;力利玩具公司与“奇幻龙宝”合作的玩具车也迅速打开知名度,今年1-9月共出口860.12万美元,增长31.90%;泉州嘉利儿童用品公司率先与奔驰、路虎、奥迪等多个世界名车品牌进行授权签约,目前已成为国内拥有授权、款式最多的名牌童车生产企业。现泉州玩具企业拥有自主研发产品的达到95%以上,拥有自有品牌输出的企业占40%以上。

  (记者 刘默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