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庆没去景区挨挤却被婚宴榨干 送礼者呼吃不消
2014-10-06 14:43:15  作者:戴懿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晚报微调查】

  在96名受访者中,68.75%国庆期间收到了喜帖,且100%会赴宴;而这其中,超过六成的人不止参加一场婚宴

  每份礼金多在600元左右;超七成受访者称有经济压力

  资料图

  这个国庆假期,很多外地人来厦旅游,厦门的景点甚是热闹。那么,本地人或在厦门工作生活的人都干吗去了呢?昨日,本报发起网络微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受访者收到喜帖,其中有5人收到8封以上。

  赴婚宴本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这些赴宴者真的快乐吗?微调查的另一项结果是,每份礼金多在600元左右,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随礼。有人甚至哀叹:“连着参加三场婚宴,这个月我彻底破产了,生活费都没着落,又该啃老了。”

  【调查全记录】

  在96名受访者中,68.75%的人在国庆期间收到了喜帖,其中有5人甚至收到了8封以上,且100%会赴宴。超六成的人不止参加了一场婚宴,其中近两成的人甚至参加了6场以上。受访者中,约八成的人年龄在20—30岁之间,近一半的人月均收入在2000—4000元间。平均每份礼金多在600元左右,其中随千元礼金的近四成。71.8%的人坦言,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国庆期间随礼,会有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