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庆期间厦门海鲜价格普涨一成 蟹类成打包首选
2014-10-06 14:45:33  作者:林雯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厦门各大农贸市场获悉,国庆期间,新鲜海产品价格平均上涨一成,蟹类产品成外地游客打包空运回家的首选。

  55元一斤的菜蟹涨至60元,30元一斤的青角蟹涨至38元,40元一斤的鲍鱼涨至48元……仙阁里菜市场的海鲜摊主林女士告诉记者,除了个别淡水产品,海虾、金昌鱼、多宝鱼、加力鱼、各类螃蟹等海产品在国庆期间的价格平均至少上涨一成。

  不过,顾客仍是络绎不绝,至少一半是外地游客。在第八市场,一位摊主正在为从重庆来厦门旅游的张女士打包一箱螃蟹,张女士笑称,既然来厦门玩一趟,当然不能错过带新鲜海鲜回家送人的机会。

  记者昨日了解到,各航空公司针对生鲜海产品的运输规定各有不同,游客在离厦前最好提前致电售票航空公司询问是否能够托运生鲜海产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航空公司都强调,海鲜托运必须经过严格包装,不允许海鲜外漏,严禁包装箱体渗水。所以,旅客在包装托运海鲜时切忌添加过多水分。

  (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