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明学院500学生“双11”当客服 校方:实训课程
2014-10-26 08:58:21  作者:练仁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双11’期间,学校把正常课程停了,组织学生去给企业做客服人员,这很不合理。”昨日,多位三明学院学生通过微博向本报曝料说,学院近期组织数百名学生参加培训,为“双11”期间到一家公司做客服人员做岗前培训,他们质疑学校是在帮企业招临时工,耽误了大家正常的学习。

  对此,三明学院相关人士昨日回应说,这是学校组织的实训课程,列入教学计划,不存在耽误学习,学院会向学生做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小林是三明学院大一新生,他说,学校昨起组织数百名学生接受培训,为“双11”期间到美宁电子商务公司当客服人员做准备。“美宁公司有人过来上课,介绍公司的情况,还要教我们岗位的服务内容。”小林说,课程中包括了不少企业岗位知识,功利性比较明显。“老师告诉我们,‘双11’期间都要到美宁公司上班,上岗每个小时的工资是10元钱。”

  “从10月25日到11月10日上岗前,学校会组织多次培训,这期间原本安排的课程都停了;上岗两天同样没有在学校上课。”小林说,他们几位同学对学校这种安排提出了疑问,认为学校这是在帮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耽误了大家的学习。另外,他们还听说,培训期间都不得缺席,如果“双11”那几天“旷班”还要被罚款500元。

  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中心管委会的王老师,昨日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活动是列入教学计划的,属于专业实训课程,是有学分的。”企业接受学生实训也是有门槛的,所以岗前要进行专业培训,这些课程的学习学生同样是受益的。他说,学校还与企业商定,学生在企业岗位将获得10元的时薪,防止学生有“免费工”的误解。对于学生提及的500元罚款一事,王老师回应并不存在。“既然是教学计划,也就不存在强不强制一说;另外,如果学生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可以按学校规定履行正常请假手续,不存在罚款一说。”

  (海都记者 练仁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