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温州官员沉溺赌博圈钱7千多万 潜逃至福建当厨师
2014-10-25 17:4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温州潜逃官员福建当厨师 民警吃遍百家小餐馆

温州潜逃官员福建当厨师 民警吃遍百家小餐馆

  赌博是万恶之源,虽然有人调侃“小赌怡情,大赌乱性”,然而不少案件显示,赌博并非如此“可控”,一旦上瘾,屡屡酿成悲剧。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沉迷赌博,危害的不仅是自己和家人,也有损干部队伍形象,甚至危及国家和集体利益。

  前段时间,温州市中级法院判决一起非法集资案,震动当地。温州市滨江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市政征收管理处党支部原书记蒋公开,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多人非法集资7000多万元。蒋公开在案发时尚有5000多万元无法归还,被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作为一名正科级干部,蒋公开为何要如此收敛钱财?这些钱又用到哪去了?在一个个谜团被揭开时,一条网络赌博导致的不归路,也渐渐显示出来,给人们敲响了警钟。

  穷途末路,无奈送外卖

  时间回到2013年5月。福建石狮祥芝镇一家粥店的厨房内,员工们和往常一样忙碌着。

  突然,厨房内进来几个陌生人,其中一人大喊一声:“蒋公开!”听到喊声,一名蓄满胡子的男子停下手中的活,如同条件反射一般,并拢双腿,大声答道:“到!”

  短暂的沉寂后,这名男子突然意识到什么,变得一脸沮丧,被这些陌生人团团围住。这名男子就是蒋公开,2012年12月从温州潜逃,东躲西藏近半年,最终被温州赶来的警察抓获。

  在这家粥店里,蒋公开的名字叫“林峰”,职业是“见习厨师”。原本不会烧菜做饭的他,为了能赚每个月1800元的工资,不仅卖力送外卖,还开始学做厨师,菜已烧得不错。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