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陈忠和忆往昔:执教8年只放1天假 训练时我脸很臭
2014-10-24 09:50:01  作者:淑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雅典奥运冠军女排十年后回“娘家”陈忠和忆往昔

  “黄金一代”女排姑娘们在“娘家”漳州留下合影

  中新网漳州10月23日电 题:雅典奥运冠军女排回“娘家” 陈忠和忆往昔

  (作者 淑萍 丽君 余丹)

  “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是中国女排梦想起飞的地方,十年再相聚,聊最多的是以前一起拼搏的岁月,记忆最深的就是她们获得了冠军,这次大伙相聚都很开心。”前中国女排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23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十年前,雅典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女排惊天逆袭勇夺冠,陈忠和与女排姑娘们庆祝胜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23日,陈忠和邀请当年队员带家属于十年后在中国女排的“娘家”福建漳州再聚首,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助阵,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黄金一代”女排夺冠十年。

  “能借省运会的机会让大家相聚漳州重温往日情是非常有意义的。”陈忠和表示,自2004年雅典夺冠后有的队员是第一次见面,每个队员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斗,能相聚一次不容易。

  “大家一见面都是互相拥抱,聊也聊不完的话。”陈忠和想起八年里在国家队与女排姑娘们一起奋斗的历程,依旧觉得很艰辛却很感动。他说最艰难的是第一年,在组队时遭到外界种种猜疑,但他仍不改初衷挑选具有激情活力的新成员,“不管外界怎么炒我两耳紧闭,我埋头苦干就是了。”

  陈忠和无论面对成功还是失败总能面带微笑,连他爱人都说他笑嘻嘻的怎么能管好队伍。而陈忠和自己却认为他在训练的时候是一个严格的教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