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蔡国强携外籍导演拍泉州纪录片 角逐明年奥斯卡
2014-10-24 11:46:59  作者:蔡紫旻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蔡国强称赞“一指禅”

  东南早报讯 昨天是霜降时节,傍晚的泉州秋意浓浓。凛凛秋风中,在泉州少林寺内参观的游客们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泉籍知名艺术家蔡国强,而在他身边的一位目光深邃、皮肤白皙的外国朋友也引来不少人合照。“常回家看看”的蔡国强,这次带来了一位特别的朋友,他就是曾经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的英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凯文·麦克唐纳。

  少林武僧们用《少林之光》、一指禅、少林棍对打、盾牌刀对打等十八般武艺,让艺术家和他的外国朋友们看时聚精会神,看完交口称赞。武僧们表演结束,蔡国强拿出了神秘礼物:《蔡国强:九级浪》艺术展画册和印有他作品的明信片。

  (东南早报记者 蔡紫旻 石勇 文/图)

  相关新闻

  东南网10月24日讯 昨天下午,泉州籍艺术家蔡国强悄然现身泉州少林寺,这一次他带着英国导演凯文·麦克唐纳(Kevin Macdonald)和十来名剧组人员一同前往,为其纪录片取景,少林武僧在镜头前表演了一指禅等真功夫。

  据悉,此次泉州取景将制作成与泉州文化相关的纪录片,昨天在少林寺的拍摄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此行还在泉州其他景区进行拍摄。

  泉州清源山官方微博昨晚也发布,蔡国强纪录片取景老君岩,并称“这部由美国人导演、英国人拍摄的纪录片将角逐2015年奥斯卡最佳人物纪录片奖项”。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田米 通讯员 理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