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一女士银行卡被人盗刷 报警多次却无人受理
2014-10-23 15:28:56  作者:陈丽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10月23日讯 储蓄卡未离身,密码也没告诉人,莆田李女士卡中的1300多元被盗刷。李女士想找回自己的存款,银行让其先报警,他们才配合调查。事发之后,李女士多次报警,却无人受理。昨日,在记者帮忙联系之后,李女士的这一案件才由其户籍所在地山亭边防所受理。

  两家派出所来回跑 都说不归他们管

  李女士告诉记者,16日凌晨发现银行卡的消费信息,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当天上午她就来到户籍所在地的山亭边防所报案,民警当时叫她先去打印流水清单。为此,李女士来到市区发卡银行,在打印完清单之后,银行业务员也表示,李女士如果要详细查询存款消费去向,可以先去报警,他们会配合调查。李女士当即拨打了110,因当时银行所在地隶属龙桥派出所管辖范围,接线民警让李女士到龙桥派出所报案。

  可李女士到了龙桥派出所,却被告知她是山亭人,就应该回户籍所在地报案,他们不受理李女士的报案。当天下午,李女士回到北岸山亭,当地派出所则表示,李女士银行卡在哪里被盗刷,就到案发地的派出所报案。

  市公安局:报案应当及时受理可内部移送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市公安局法制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李女士这个情况,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在哪还不明确的情况下,李女士找的两个派出所都可以受理这个案件。山亭边防所是其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龙桥派出所是其损失载体——银行卡发卡行的管辖地。一般情况下,建议户籍所在地受理该案。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派出所对于报案都应当及时受理,不属于本派出所管辖的可以内部移送有管辖权的单位。

  随后,记者拨打了110,向警方咨询这一情况究竟该由谁来管。工作人员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回复,经落实,该案已指定由李女士户籍所在地山亭边防所受理。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