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首次发布详细恶性肿瘤报告 胃癌发病率居首
2014-10-18 08:00:47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10名患者受捐赠义乳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 昨日下午,福建省肿瘤医院启动了2014年福建省“光彩·粉红丝带行动”暨国际乳腺癌防治月科普宣传公益活动。据了解,我省今年有153名贫困癌症患者受到救助,其中10名代表昨日参加了救助金发放仪式。一家爱心基金会现场捐赠了50个义乳,给有需要的乳腺癌患者。

  活动现场发布了2014年福建省恶性肿瘤报告,这是我省首次较全面、详细地报告福建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情况。报告由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主编。

  据了解,本报告数据选自9个肿瘤登记县(市、区),分别为长乐市、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涵江区、永定县和惠安县。收集的肿瘤资料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全年新发和死亡的恶性肿瘤(包括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病例,覆盖了我省390万人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