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不少山寨老字号还在忽悠人 屡教不改将被罚
2014-10-16 21:11:00  作者:何炳进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工商人员对包括“梅少园沙茶面”在内的多家店面再次进行调查。

  工商人员对包括“梅少园沙茶面”在内的多家店面再次进行调查。

  厦门日报讯 轮渡一带数十家店面都自称是“老字号”,有的自称是“中华老字号”、有的自称是“厦门老字号”。可是工商人员到现场检查,绝大部分店家根本无法出示材料证明自己是“老字号”。

  日前,有读者再次向本报反映,虽然经过媒体曝光、工商检查,轮渡一带还是有一些店家继续挂出名不符实的“老字号”。昨天,鹭江工商所执法人员再次开展检查,多数店家已进行整改。但是,大同路的“梅少园沙茶面”仍旧悬挂“中华老字号”的店招。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涉嫌虚假宣传的店家屡教不改的话,将面临一万元以上的罚款。

  【记者回访】

  山寨“老字号”招牌

  摘下后又挂上去

  今年9月,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在大同路走访发现,“梅少园沙茶面”打出“中华老字号”的彩灯店招。当时,工商执法人员要求店家出示“中华老字号”的相关认定证书。该店负责人无法出示,还辩称“大家都是这么挂的”。接着,该店负责人当场举报对面的“阿江大同鸭肉粥”店也没有认定证书就挂出了“中华老字号”招牌。工商执法人员要求这两家店进行整改。

  前天,又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一些冒牌的“老字号”店家还是没有整改。记者到现场发现,“阿江大同鸭肉粥”店已经拆除“中华老字号”的店招。然而,“梅少园沙茶面”还是没有整改,店面招牌和店面柱子广告上都有“中华老字号”的字眼。

  记者注意到,在大同路上,经过上个月鹭江工商所的专项整治,“老字号”乱象得到改善,但仍有部分店家认为“风头”过了,又违规打出“老字号”店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