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手机贴膜”摊主拾苹果6欲占有 监控低下现原形
2014-10-16 15:21:41  作者:邓春花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6日电 刚买的iphone6还没拿热乎,结果遗失在贴膜摊位,幸好监控录像还原真相找回手机。昨晚20许,年轻小伙任某刚拿着买到iphone6到“手机贴膜”摊位选购手机套时,不小心将手机遗失,找摊主理论无果,只能报警求助。

  10月15日晚20时许,在晋江务工的年轻小伙任某刚买到iphone6,兴奋地到英林镇捷龙广场旁的 “手机贴膜”摊专注于选手机套时,把自己心爱的iphone6遗失了。这可把任某急坏了,这可是自己辛苦了攒了好几个月才狠下心买来的,是自己的心头肉,这可怎么办?任某怀疑手机遗失在朱某的摊位上,他找朱某理论了好久,但朱某依旧不承认捡到手机。

  任某只好报警求助,过了不久,晋江英林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到现场,细心地民警查看了周边的情况,发现在旁边的店面有一个监控。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实真相,监控中看到了任某在选手机套时,将手机顺手就放在“手机贴膜”摊中塑料筐内,不久就离开现场了。过了一会儿,摊主发现了这部手机,他左右环顾,趁没人注意,就将手机放在自己的包里了。

  在事实面前朱某红着脸地向民警承认捡走任某手机的事实。朱某称,当时看到摊位多了一部iphone6时,心里直痒痒的,本想反正也是别人掉的,自己不偷不抢的也不犯法,所以当时就把手机藏起来。

  民警对朱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警告朱某如若拾物不还,在法律上称为“不当得利”,任某可到法院起诉。如果遗失物品价值数额巨大而拾到者拒绝返还就可能构成“侵占罪”。经民警教育后,朱某认识到错误,主动将手机归还给了任某。

  (邓春花 陈兴宇 黄明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