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95%被巡视省份存在房产腐败 福建有干部以权谋私
2014-10-13 08:14: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办公用房超标:未批先建的办公楼怎么办?

  早在2009年,中央就出台了严格限制党政机关建设办公用房的规定。2013年,中央又连续出台多道禁令,对新建楼堂馆所予以全面禁止。但仍有部分地区在巡视中被查出办公用房超标和个别单位违规超标建设办公楼的问题。

  截至8月底,除个别单位因办公楼施工建设和租赁周转等特殊情况外,北京市属党政机关和10个县区已基本完成清理整治超标办公用房工作整改任务。

  甘肃省针对个别单位办公楼未批先建、超规模超预算建设问题,要求对已建成的办公楼提高使用效率,领导干部带头,不允许超标准、超规格,严格控制办公室使用面积和单位办公用房总面积。

  除了上述整改措施,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还通报了中粮集团高管购房未付款被免职的处理决定,辽宁省就部分地区入住率低的问题提出了多项去库存措施。

  各级关于房产和土地问题的整改措施表明巡视组对各地“房腐败”下重拳充分反映出中央对于腐败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新的巡视机制下的方法、理念和执行力都得到了有效体现,然而巡视预警发现机制是否能够形成对“房腐”的高压态势,各地能否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仍有待进一步观察。(杨丁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