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上市公司出现“减持潮” 背后掺杂复杂利益
2014-10-13 08:17:57  作者:叶子申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王乃玲

  王乃玲 图

  海西晨报日前,有外地媒体报道称,9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97家公司发生了减持,累计减持30.58亿股,累计套现362亿元,环比8月接近翻一番。记者梳理发现,从9月1日至昨日,已有蒙发利、紫金矿业、国脉科技、榕基软件等多家厦门及福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分别减持股票套现。

  多家闽上市公司遭减持

  日前,国脉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第三大股东陈国鹰、林金全分别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50万股、845.26万股,各占公司总股本的0.98%和0.97%。据悉,本次两人减持股数累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

  无独有偶,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近期蒙发利、厦门港务、紫金矿业、国脉科技、榕基软件、青松股份等多家厦门及福建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分别减持股票套现。

  在厦门上市公司中,陈发树不久前通过新华都实业分别减持其所持紫金矿业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15.8206万股和7766.9189万股,总计9982.7395万股,陈发树由此套现金额近2.5亿元。厦门蒙发利日前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邹剑寒、李五令各减持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00万股,合计减持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

  除了厦门上市公司,榕基软件实际控制人鲁峰于9月26日、2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共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7%,套现7286万元。而青松股份控股股东柯维龙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80万股,减持金额近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