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顺昌生物有机肥项目获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4-10-10 17:11:03  作者:陈聪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陈聪文)顺昌县“年产50万元生物有机肥料建设项目”获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殊荣。为搭建创业者展示成长和融资对接平台,建立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人才库、导师库,优化青年创业环境,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农业厅等共同主办“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采取二三产业和涉农产业分赛制,分为项目征集、组织报名、审核确认、复赛、省级决赛五个阶段。

  截止今年7月底,大赛共收到申请项目471个,352个通过资格审核。其中,正式创业及意向创业项目分别为163个和179个。9月6日开始,13名由投资人、创业导师和专家学者组成创业大赛评委,对参赛者的创业项目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了54个决赛入围项目和50个优秀项目。9月16日,首届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顺利结束,53支创业团队从评委的严格考评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其中,顺昌县的福建青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代表裴于亭顺利通过初选、复赛,进入涉农产业组省级决赛。9月28日下午,“青原生科”总经理裴于亭领衔参加在福州举办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殊荣。

  据悉,福建省青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有机肥料包括能量有机肥、微生物复合肥以及重金属吸附剂等。该公司生物有机肥料区别于普通有机肥的三大特点引起评委及专家的关注,即能够降解土壤中的农残毒素,克制病菌;肥效可取代化学肥料以及克服作物连作障碍及果树大小年,实现了有机技术重大突破,尤其是土壤改良、重金属污染耕修复方面处国内领先水平,技术含量高,能够降解农残,促进出口,增进农户增收与山区经济发展,同时,显著改善生态系统,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代表着福建青年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

  本次大赛获奖者在申请福建省共青团组织提供的园区入驻、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政策时,给予优先支持;对于符合福建省经信委、人社厅、农业厅相关要求的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此外,通过首届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后的选手,还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全国赛。全国赛上的创业实训路演将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为指定创业导师和创业服务机构为选手提供创业培训辅导、路演。并可向大赛合作银行、天使投资机构、风投机构申请创业启动资金和贷款授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