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男子白水洋游玩时死亡 家属质疑景区抢救不及时
2013-08-14 15:21:0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7月14日电 福建南平建瓯市一男子在福建宁德市屏南县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白水洋游玩时昏厥死亡,家属质疑景区抢救不及时。景区称,事件目前正在协商处理中,双方有望达成一致。

  男子白水洋游玩死亡家属质疑景区抢救不及时

  死者的外甥女冯小姐13日辗转联系到中新网记者并告知,死者谢先生,今年43岁,10日15时许在白水洋景区游玩时出现中暑晕厥,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冯小姐称,其舅舅昏厥后,舅舅的朋友立即呼救,但医护人员姗姗来迟,“而附近的救助站就在50米内。”冯小姐说,事发当天下午,屏南县公安局也介入了,但至今仍未有答复,3名家属现在还在局里。

  冯小姐说,此间家属也到景区拉横幅讨说法,同时希望进入死者死亡地点祭拜,但景区人员动手并阻挠不让进入。“过程均有录音录像,但现在不便透露。”冯小姐说。

  目前,死者家属都呆在屏南等待事件处理,“这样拖着也不是办法,希望当地官方能给个明确的答复。”冯小姐说。

  景区称有出现推扯现象事件协商有望达成一致

  13日下午,记者致电屏南县白水洋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少锋,陈少锋向记者证实了该事件的发生,目前景区和死者家属正在协商处理中。

  据陈少锋介绍,事发当天下午,死者谢先生游玩后蹲在岸边洗毛巾,站起时突然昏厥,景区保安知情后立即叫来景区医生对谢先生进行心脏复苏,但因情况严重,医生立即联系120将谢先生送往医院,谢先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家属进入景区受阻一事,陈少锋表示,因死者家属欲抬着死者遗体进入景区,对于景区的影响不好,景区保安和家属在协调中有出现推扯现象。随后,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协调家属离开现场,并将死者遗体送往殡仪馆。

  事发后,屏南县相关部门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并先后组织景区与死者家属双方召开多次协调会,期间就该事件提出:一、建议死者家属走法律渠道,进行责任认定;二、因责任认定不清,双方坐下协商,从人道主义进行相关金额的补偿。

  “今天下午的一次协调会后,双方态度已有所软化。”陈少锋表示,今晚又组织景区和死者家属做进一步协调,有望达成一致。

  白水洋景区拥有国内发育典型、地貌类型齐全、景观丰富的火山岩峡谷地貌景观和被称为“浅水广场”的平底基岩河床地貌景观,形成独特的多彩水体风光,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

  (叶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