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口岸将全面实施进出境货物通关单无纸化模式
2013-06-17 17:39:4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17日电 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自6月17日起,福建检验检疫局和厦门海关对共同管辖的进出境法定检验检疫货物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模式。至此,福建口岸已全面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模式。

  2011年8月8日,首批3家闽企试点通关单无纸化模式。去年6月19日,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对口岸出口货物全面实施直通放行。今年5月1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和福州海关对同一管辖区域内的进出境货物实施通关单无纸化通关模式。在此过程中,闽企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

  通关单无纸化模式是以关检部门通关单联网核查系统为平台,采取电子数据替代纸质通关单的流转,针对的是符合条件的进出境法定检验检疫货物。海关凭福建检验检疫局发送的通关单电子数据,直接为进出口企业办理货物通关手续。实施该模式,企业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办理完结相关手续后,无须再到检验检疫机构窗口申领纸质通关单,可直接凭通关单电子数据向报关地海关申报,减少企业往返时间和费用。

  今年以来,福州地区报检从厦门口岸出口的货物共18930批、10.3亿美元。据此数据估算,今年下半年,通关单无纸化模式可为福州地区500余家从厦门口岸出口货物的企业节约各种费用600万元。

  (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