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合福铁路明年底建成通车 厦深铁路年底建成通车
2013-04-19 07:33:39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省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2013年第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铁路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厦深铁路目前正在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向莆铁路预计9月前建成通车。2014年年底,合福铁路建成通车。南三龙铁路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该铁路下半年将动工建设。

  湄洲湾至重庆高速福州段

  列入省级重点招商项目

  省发改委推出2013年度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情况,筛选推出2013年度省级重点招商项目86项,总投资2188亿元。其中,湄洲湾至重庆高速公路福州段、福清市新型显示产业项目、东山县环岛旅游景观大道、海西高速公路网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等6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这些项目将在今年9月3日举办的福建省侨商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和“9·8”投洽会等重大经贸活动中予以重点推介。

  全省新增城市公园14个

  省发改委表示,一季度全省“五大战役”建设总体进展良好。全省在城市绿化方面已投资10.3亿元,新增城市公园14个。另外,属于民生工程战役项目的福建省立医院心血管病综合楼、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比例超过20%。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