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味”小徽章很吃香 有的一枚值数千元(图)
2013-04-15 11:32:35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5日讯 一枚小小的徽章并不起眼,历史可能也不会太长,但如果存世量少,身上又依附着某种寄托,价值可就不低了。

  导报记者从厦门收藏市场了解到,这些有着生活印记的徽章,特别是有着“厦门味”的徽章,很是受一些有厦门情结的藏家青睐。一枚看似普通的徽章,可能就要好几千元。

  求购3年没收全一套

  8枚一套,出价1600元,而且一下子就需要3套。

  近日,导报记者在夏商周古玩城一家商铺柜台发现,一个“代友高价急征”的字条显得特别醒目。字条下面展示着欲征集物件的样本。

  原来,该商户求购的是一套《革命现代样板戏》的系列徽章,该徽章出自厦门模具厂,时间大概在1969年。

  “要集齐一套太难了。”商家白建群告诉导报记者,这个老客户3年前就委托自己寻找了,他原本以为自己经营古玩杂件多年,也一直让人留意着,而且对方出价也不算低,应该能很快凑齐,但没想到至今还差一枚而没有形成完整的一套,更别说是3套了。

  导报记者看到,他收集到的7枚徽章包括 《沙家浜》、《红色娘子军》、《红灯记》等,后面还有8-1等系列编号。

  白建群坦言,红色样板戏在当时是流行曲目,这套徽章在当时应该也颇受欢迎。征集期间,虽然有不少人看到后感兴趣回家翻找,但他至今没收到几枚。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