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旅游项目亮点多 今年泉州旅游节主打“茶文化”
2013-03-10 12:06:31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泉州晚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泉州市旅游工作全年力争实现接待游客总人数3700万人次,比增15%,旅游总收入420亿元,比增20%。

  旅游项目“海味”浓

  今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泉州将充分利用丰富的滨海资源,重点推出一批滨海旅游项目,特别是加快崇武至秀涂海岸带滨海旅游度假项目的招商引资,积极培育滨海旅游新业态,引导发展海岛度假、邮轮旅游、游艇游船旅游、海洋运动旅游等。

  此外,一批重头旅游项目将加快建设,包括泉州海洋城、安溪温泉世界、安溪海峡茶博园、永春天沐温泉旅游度假区、德化石牛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德化九仙山旅游度假区、鲤城自驾车营地等。

  打造“古韵泉州游”

  不仅有“海上丝路”,还有“古韵泉州”。今年,泉州市将打造古韵泉州多元文化旅游区,大力开发古城朝圣谒祖游、古城文化创意游、古城街巷游、古城文化体验游。以自行车游和背包族散客游为客源对象,把古厝民宿、街巷创意、酒吧茶座、特色小吃等引入街巷民居;充分利用戏曲文化资源,结合现代演艺、时尚酒吧等项目,丰富游客夜间活动。同时,将打造泉州特色伴手礼产业,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掀起“泉州人游泉州”热潮

  今年,各县(市、区)将按照“一地一节庆”要求筹办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安溪将承办以茶文化旅游为主题的2013年泉州文化旅游节,并争创优秀旅游县。全市将打造功能全面的旅游一卡通,推出山海互补的旅游精品线路,掀起“泉州人游泉州”热潮;办好旅游企业网络营销论坛、“旅游走进大学院校”、“微博达人游泉州”等活动,特别是“海之魂——梦回九日山”、“西沙湾浪漫之夏”、“围头湾篝火狂欢(美食)周”、“541公里泉州海岸线自驾游巡礼”等活动,精选一批“美丽乡村游”产品和线路。

  对外营销方面,将重点加强对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地区以及台港澳、东南亚等境内外重点客源市场的营销。进一步发挥与金门、澎湖、台南等地双向旅游合作协议的作用,推动郑成功文化史迹双向游。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