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条高速路竣工通车 平和、长泰结束无高速历史
2013-12-28 15:12: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12月28日讯 今天,漳州3条高速公路正式竣工通车,分别是:厦成高速公路厦门海沧至漳州天宝段、长泰美宫至陈巷段,沈海复线高速公路漳州天宝至诏安段。

  今年是漳州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在建项目最多、投资量最大、通车里程最长的一年。合计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04公里,占全省36%,总里程从275公里跃升到479公里,增幅74%。

  至此,漳州“两纵两横五联”高速公路网络逐步形成,除了东山县,漳州市已实现县县通高速。

  沈海复线高速公路天宝至诏安段:

  提前半年完工,平和首次通高速

  该路线总长107.042公里,沿线设漳州(天宝)、南靖、平和三平、平和、平和灵通山等五个匝道收费站;沈海复线闽粤主线收费站,设天宝、靖城两个枢纽互通。

  项目在建三年,提前六个月通车。通车后,将结束平和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此前,通往平和境内的主要交通路线是省道207官九线和省道东东线。

  厦成高速厦门海沧到漳州天宝:

  主线长约40公里,双向六车道

  项目起于海沧枢纽互通厦漳交界处,经龙海、长泰、华安、芗城4个县(市、区),终于芗城区天宝镇的高林,设天宝枢纽互通接漳龙高速公路。

  主线全长40.261公里,双向六车道。另建华安连接线长5.94公里(含漳永高速玉兰至丰山段2.4公里)。全线设天柱山、长泰、华安开发区、石亭等4个收费站及陈巷、玉兰、天宝等三处枢纽互通,兴泰服务区1对,长泰管理中心1处。

  厦成高速长泰美宫至陈巷段:

  长泰首通高速,到厦泉更便捷

  长泰美宫至陈巷高速公路起于漳州长泰县枋洋镇美宫,经枋洋镇林墩、科山,岩溪镇田头,终于长泰县陈巷镇的庵下,通过陈巷枢纽互通与厦成高速公路漳州段相接,路线全长25公里。全线设枋洋、岩溪两个收费站。

  此次通车,长泰也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厦成高速公路漳州段通车后,长泰到厦门海沧,只要20多分钟,到岛内也只需35分钟左右,长泰到厦门同安、泉州安溪,也能缩短半个小时车程。

  此外,沈海复线安溪官桥至漳州长泰高速公路也将于2016年建成通车。届时,长泰将有三条高速穿境,缩短了长泰往返厦门、泉州等地的距离。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林俊河)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