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武平11岁女童被查出肾病 家境贫寒盼康复盼上学
2013-12-12 10:50: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小莹患病后全身浮肿,但病床上的她依然很坚强

  武平肾病女童盼康复盼上学

  11岁女童小莹今年被查出肾病,在义工的帮助下住进省立医院,但贫寒的家庭却难以负担治疗费

  海峡都市报12月12日讯“脸肿得太厉害,都不敢照镜子了。”虽然患上肾病,这个躺在病床上的11岁女孩卢锴莹仍不忘安慰一旁的妈妈,一定会很快没事的。昨天,卢锴莹在龙岩武平义工俱乐部义工的帮助下住进福州省立医院儿科治疗。福州义工和不少热心网友纷纷在论坛上关心这个小女孩,呼吁市民为其捐款。

  爸爸瘫痪妈妈独自养家

  小锴莹一家五口人,住在广东梅县白渡镇创乐村。10年前的一场变故,小锴莹爷爷、奶奶相继患上脑血栓,奶奶先走一步,留下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

  “为了赚钱养家,照顾锴莹爷爷和两个女儿,我和爱人不但在家种田自己吃,还外出做些活补贴家用。”妈妈练玉兰说,赚的钱不多,但当时一家人在一起都感觉很幸福。没想到,2009年的一场变故,再次改变了这幸福家庭。练玉兰的爱人在工地干活时,突发高血压病,导致脑出血,造成左半身瘫痪。

  如今,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只能靠练玉兰一人支撑起来。练玉兰在广东梅县一家私立幼儿园当保育员,每月工资仅有1200元。

  病中继续学业常考第一

  可今年7月,厄运再次降临,小锴莹开始全身浮肿,胸部和肚子时常痛,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

  家里三个病人,练玉兰实在没办法,只好将小锴莹送回武平娘家。但是,小锴莹外婆也难,家里因为贫困,小锴莹唯一的舅舅都还没成家。而现在,因为小锴莹的病,一个月还要花去千把块的药费。

  在武平中山镇,小锴莹一边继续学业,一边在外婆的照料下,艰难对抗病魔,“我想妈妈,想家,可我不能留在妈妈身边,她分不出精力来照顾我。”小锴莹懂事地说,“如果我还在广东的家,我还能帮帮妈妈。”

  让练玉兰既欣慰又心疼的是,小锴莹换了新学校,这学期半期考,数学还是考了全班第一。但这次考试,这个孩子是忍着腹痛和胸痛坚持考完的。

  “想早点出院,回到学校”

  “现在最想早点出院,可以回到学校上课。”小锴莹一脸委屈,小声地说,在医院住院就不能上数学课了。练玉兰说,小锴莹最爱上数学课,口算是班上最快的,成绩在班上也一直名列前茅。

  “就是她这么优秀,才让我感觉再艰难都要坚持。”练玉兰说,刚办理好住院手续,在医院安顿下来,第一天入院预交了3000元,身上便只剩几百元生活费。而后续治疗费用,仍然没有着落。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小锴莹,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也可以直接向练玉兰捐款。账户:练玉兰账号:605961012200007927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梅县支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黄孔瑜 文/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