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登高迷路8旬老人被困山中 第二天游客发现才得救
2013-10-15 09:32:04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民警给老人喝水

  原题:登高祈福老人被困山中

  幸亏第二天被游客发现,民警、消防13小时援救助其脱险

  海峡导报10月15日讯 重阳节前,两名8旬老伯登高祈福,却不慎一脚踩空,掉进2米深的水沟。其中一名阿伯头部、腿部受伤,无法走路,被困山腰。

  幸好,游客发现了受伤老伯。13日凌晨,这名被困武平梁野山20多个小时的阿伯,被民警、消防成功救下山,送往医院。

  爬至半山迷路两老人不慎跌落水沟

  中堡镇梁野山上,有一座寺庙,武平当地的老人重阳节喜欢登高祈福。11日,两名老人相约从家中出发了。

  山路崎岖难行,路面坑坑洼洼,老人小心翼翼爬到了半山腰。据消防介绍,老人爬上山腰后,就迷路了,在山中寻觅出处,一不小心,两名老人踩空,掉进了一个水沟内。

  水沟深两米,但里面水不深。不过,其中一名87岁的老人,头部、腿部多处受伤,他躺在沟渠内,无法动弹,痛苦呻吟。

  另外一名88岁的老人,除了擦伤之外,并无大碍,可由于年纪大,路况不熟,身上有伤,他也无法自行走下山。此外,两名老人身上都没有带手机。

  此时的梁野山,行人罕见。受伤较重的阿伯,只能躺在沟渠内,度过一晚。12日11时45分,一名来梁野山玩的游客,发现了受伤的阿伯。据民警介绍,该游客并非武平本地人,给阿伯留下一点干粮,并报了警后离开。

  游客帮忙报警老人20多个小时后脱险

  11时50分,中堡派出所民警李全财带领三名协警徒步2个小时,在梁野山寺庙往云寨方向5公里处找到受伤的老人。

  民警将受伤老人从水沟中扶起,并把带来的干粮和水喂给老人。不过,由于阿伯身上多处受伤,民警不敢随意挪动。他们向武平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救援。

  当日18时许,4名支援协警到达现场。当时天色已慢慢变黑,山中温度低,下山路崎岖难走,民警决定将阿伯转移到5公里外的梁野山寺庙里。另一名老人也被安置在寺庙里休息。

  随后,武平消防大队救援人员携带担架、固定气囊、绳索、安全挂钩等工具赶到寺庙。22时,老人被连夜抬下山。

  至13日零时,民警与消防人员安全地把老人护送下山,前后花了约13个小时。昨日,老伯在医院治疗,病情稳定。

  (海峡导报记者 林增 通讯员 春波 玉香 杨东 文/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