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火车购票高峰昨回落 中长途车票已无人秒杀
2013-01-23 08:51:4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1日开始发售2月9日除夕当天火车票

  ●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专区,设在厦门站BRT出入口

  ●厦新增隔日班枋湖长途汽车站至河南南召班车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22日讯(记者 詹文/文 吴晓平/图) 火爆了将近一周的购票高峰,昨天终于回落。除了购买本省内的一些短途动车票外,几乎没有中长途的旅客上网“秒杀”昨天开售的车票了。 9日普通列车票源充裕

  今年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大幅提前,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延长至20天,车站窗口及代售点为18天。也就是说,通过网络、电话方式,昨天已经开始发售2月9日除夕当天的车票了。

  但是,中长途列车,基本都要运行一两天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如果除夕当天上车,那意味着,要在列车上吃年夜饭,过大年初一了。因此,昨天开售的中长途列车,已经很少人“秒杀”。

  昨天傍晚6点,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2月9日厦门开出的普通列车,票源都很充裕。比如厦门到重庆北、贵阳、西安、北京的列车,硬卧、软卧、硬座,都还有很多票。

  算上列车运行时间,中长途的乘客,如果要赶在春节前回家,在家吃上年夜饭,那必须买到2月7日之前的火车票。但是,记者查询发现,2月6日厦门到重庆北、贵阳、西安、北京的列车,各类票全无;7日厦门往上述方向的列车,只剩下很少数的无座票。

  往重庆火车票最难买

  厦门始发最热门的一趟车,便是往重庆。这不是今年的新问题,是每年春运的“头号难题”。尽管厦门火车站每年都会增开往重庆的临客,但往重庆的火车票仍是火火火,很难买。一位网友甚至戏言,“买一张去重庆的火车票,难于上青天。”

  本月20日,高崎站开出了第一趟临时客车——— K2068次 (厦门高崎-重庆),1月20日至2月7日每日开行。记者注意到,这趟车所有日期的车票几乎发售一空。

  中长途的乘客,若想赶回家过年,只能做好两种准备了。继续坚持不懈地刷12306网站,如果正好碰到有人退票,那就赶紧“抢”。不过,这个机会毕竟渺茫,所以,大部分的乘客估计要另想办法,放弃火车,考虑大巴、飞机了。

  要特别提醒的是,网络、电话和车站窗口、代售点,都是共用票额。如果您网络和电话预订时,被告知车票已经没了,那就无需再到车站排队,车站窗口也无票可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