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拟严格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发证 加大考试难度
2012-02-24 08:5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拟加大驾考难度 增加雨雪等恶劣天气、隧道、涵洞等方面模拟考试

  本报讯(东南快报记者 刘云鹏)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发证今年可能更加严格。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今年我省将采取超常规措施,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同时拟严格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发证,加大考试难度,增加恶劣天气、隧道等方面的模拟考试。

  据了解,去年我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3%和7.5%。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仍占我省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的89.5%。

  为改变这种局面,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除重点改造100座危桥,加强临崖临水和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减少因客观条件发生交通事故外,还拟严格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发证,减少主观原因造成的意外。会议指出,应加大机动车驾驶员考试难度,增加雨雪、湿滑等恶劣天气以及隧道、涵洞、高速公路、急变、陡坡等方面的模拟考试,同时开展长途客货运驾驶员夜间考试。今年,全省还将继续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实施校车安全工程。

  此外,会议还要求我省加强船舶安全、救生设施装备的检查,加强船员、渔民应急处置和求生技能培训,并建立完善海上搜救奖励制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